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(林麗雲老師)

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裹鞭

林師最近開始繼續老架二路的課程,

在這之前,我想重述一下林師的想法,

林師的一些想法,常常讓我覺得很有趣,

林師其中一個想法是:太極拳的領域如無底深坑,越練越覺得自己的渺小,

這種想法很不同於我所見到老覺得自己練的才是功夫的人們,

我對於這點,一直覺得有趣,

也對於那些一再強調自己功夫的種性,啞然失笑,

接著,在台灣盃當天,我請主任裁判讓我改當套檢,

主任裁判是修習鄭子多年的老師,

在台灣盃當天,老架二路的項目,主任裁判問我選手們所打老架二路中的某式,我回答,倒騎龍,

主任裁判好奇的問我,為什麼他們用滑步的方式打呢?

我回答,同樣是陳氏,但我們林師不是教滑步,而是其他步法,

主任裁判點頭說,他也覺得應該如此,

因為他10幾年前跟一位陳氏的老師學過,倒騎龍一式正與我所轉述林師所教步法相似,

僅此一式,他不再針對陳氏的比賽項目發表任何看法,

我覺得這點就相當不容易,因為他不會以鄭子觀點評論陳氏,也不會因為學過陳氏而忘記自己專長是鄭子,

回到林師上週老架二路的教學,來到了裹鞭,

這個裹鞭,請避免變成大猩猩,

因為雲觀並不盛產大猩猩,

林師如果打拳像大猩猩,那是多駭人的一件事,

林師的學生如果打拳像大猩猩,好吧,如果個人風格不得不然,那也無妨,

最後,請留意,

裹鞭裹鞭,因裹而鞭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