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(林麗雲老師)

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2008年全運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(林麗雲老師)

今天林師教到摟膝,

這兩天林師教的跟一些師兄姐打的有一些出入,


我百思不得其解,

剛好一位剛學拳的師兄姐問我是否有林師的38式影片,

我忽然想起林師2008年全運比賽的紀錄片,

就想說給這位師姐紀錄片的網址供記憶招式用,

剛看林師2008年38式全運紀錄片,

看完,突然明白,

為什麼這兩天林師教的跟一些師兄姐打的有一些出入,

師兄姐們似乎最近邊看林師此紀錄片邊學38式,不知我是否猜錯?

難怪林師這兩週提醒師兄姐們2008年全運紀錄片已經過時很久了,

原來其實是我一直不會想到說學過38式的師兄姐現下跟林師學最新的東西,居然還會去看距今快6年前的紀錄片,

真是令人啼笑皆非,

學拳不以林師當場的教學示範為本,卻選擇紀錄片當學習對象,

我的老天,學拳怎麼是這樣子的呀?

其實看林師全運的紀錄片學習,不是說有什麼大問題,

對初學者很好,記憶招式來說,特別有用,

只是已經學1次以上的師兄姐,好像不應該還把自己當初學者吧,

一些已經非常明顯的招式,林師現在的打法跟全運紀錄片已經明顯不同,

各位跟隨林師已久的師兄姐,應該看得出來吧,

還是舉最近林師教的進度當例子,

至於師兄姐要不要繼續學紀錄片,我覺得都成年人了,年紀比我小的也沒幾個,

自己選擇學習方法後,就不要再累到林師去提醒你,幫你改,幫你調了,

這麼多年了,看林師幫上課常當機的師兄姐調拳,調來調去又打回原形,看的我也累了老實說,

比較明顯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上三步,斜行,摟膝,前蹚拗步,掩手肱拳,

我實在想寫少一點不一樣的地方,可是實在沒辦法,

因為光外形就有差異性,快6年前的紀錄片耶,

林師那時的拳跟現在沒辦法比吧,

我還是覺得很奇怪,內涵那麼明顯不一樣,真的看不出來連外形也很多不同嗎?

奇怪呀,真奇怪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