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(林麗雲老師)

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

怎麼沒下雨(一位師姐給老師的一封信)

看完後我覺得很感動,內觀自省反觀明性,林師所教給學生的不只是拳而已,
那是誠實面對自己,謙卑面對人生,我們的學習並不在英雄鬥士打法,
而在用生活練拳,用拳學生活.

本文得師姐同意後轉載本部落格,與諸位師兄姐共享學習的感動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老師:
 昨天因為沒上課,總想說至少下點雨,比較不遺憾,所以和惠澤一直在等下雨,卻一直等到下午六點半才下雨,唉.
週日到獼猴園,那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獮猴,活潑.好動,愛玩,還會跳水,真是長了不少知識,當天因我有二個判決還沒完成,惠澤功課亦未寫,所以提早離開,希望老師別介意哦.
  最近常反覆思維老師說的話,老師說自己沒有什麼高深的功夫,只是把自己知道的教給大家,不知怎樣,我卻覺得很受感動,平凡人常覺得自己了不起,偉大的人卻謙稱自己沒什麼,
  常常我也覺得自己沒什麼成就,工作做不到自己要求的水準,孩子沒有帶得更好,對家庭及家人不能盡全力照顧,更糟的是年齡愈長,看到自己更多的不足及缺點,值得安慰的是,慢慢學著真正的接受自己,讓自己自在在老師身上,我看到固守及堅持的是許多已漸漸為人淡忘的價值,卻是人生中重要的價值,或許這就是老師吸引許多學生圍繞在身邊的原因吧,很慶幸自己及家人有緣能跟著老師學習2007/5/26
        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