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(林麗雲老師)

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20130825食養山房

証元提到上周日只有10個人到場地練習,
他不知道,大部分人都跟著林師到台北玩了:p
晚上在食養山房用餐,

我們傍晚4點就到食養山房了,
食養山房園地很大,
維護很費人力,因此看的出來園地整理的困窘,
不過園內的瀑布非常好,將園內的氣場帶了起來,
沒有水流經的地方,氣場就很亂,
有整理過的地方,氣場就不至於太凌亂,


林師在園內情不自禁打了趟新架,
學生們陸續發現林師在打拳時,林師已經在打老架了,

林師還示範了炮捶,
學生從另頭跑過來驚訝的說,整個地板很明顯從左到右像波浪般追逐,
最後林師跟學生們一起打了99式,
只有我從正面看^^y
林師實在是完全用氣在打,看的人也覺得非常的過癮,
接下來5點多,園區也繞完了,大家等吃飯等到快睡著,
因為訂6點的位子,雖然只有我們這一團,
可是園區堅持6點開飯,只好繼續等,
開飯前後,其實會對服務上的一些細節感到錯愕,
會感覺這些服務員是沒有受過足夠訓練的,
不過林師的觀察更仔細,
林師說,他們這些服務員其實很辛苦,
每上一道菜,就全部換新碟子,那其實是很累人的,
廚房離上菜的地方又很遠,
所以每個服務員臉上都沒有笑容是可以體諒的,
不過到8點菜還沒上完,上菜的速度是真的很慢>"<
我想起薰衣草森林的執行長曾經提過,偏遠的地方很難招到人,
汐止這樣的地方,應該也不外如是,
其實食養山房的料理很用心,
好幾個學員說,他的葷食比素食好吃,
但是他的規定很奇怪,儘管是一人一套餐,但葷食跟素食不能同桌,
所以如果是一家人去食養山房,請全部吃葷或全部吃素,
不然要吃飯時是要分葷食桌跟素食桌的,
這一點,請訂位時事前要跟園區敲好細節,否則雙方都會很困擾,
辦活動的經驗很重要,一個小插曲,會破壞所有的玩興,
林師跟班長辦活動非常注意細節,這是其他人從來沒有想像過的,
我常常觀察到別人只會天馬行空的要求,
卻不知道學習有經驗的人辦活動的眉角,
所以有些時候,換不同的人辦,以前辦的人的優點才會被感覺出來,
沒辦法,我們被寵壞了:p
我也常觀察到,磁場相近的人,像一家人的情感越能夠持續久遠,
所以我們場地的人氣質會越來越相近,
除了持續跟林師學拳耳濡目染外,也是彼此間情感凝聚的緣故,
下一次班遊是我們場自己辦的,
要去南方唷!
我們剛跟林師學拳的時候,拳架中暴戾之氣很重,
但林師的氣很柔和,一點燥熱都沒有,
是因為林師的拳架也非常柔和,與世無爭,卻又難掩鋒芒,
昨天我在園區打炮捶,想是受車上播放3年前太極之美影片影響,暴戾動作不小心又跑出來,
師姐看了微微皺一下眉頭,林師倒是微微一笑,
這2年,林師接台灣陳氏太極拳發展協會理事長,沒有大張旗鼓,卻鋒芒盡收,
顯現在拳架上,更是讓人看了感動到無以復加,
林師的拳架就是會讓你忘記一個爭字,
我想起月前林師到外地表演,
回到台中時,一位外縣市的教練打電話給林師,
他一面跟林師抱怨親手教出來的學生挖他的場的學生去跟別人學,一面問怎麼跟林師學陳氏太極拳,
我聽了不以為然的說,
他不是真的對陳氏太極拳有興趣,他是想要學不一樣的東西回去教,
林師勸這位老教練放下,好好專練原來的東西,
不需要追求上百千套拳,也不需要一直追求新東西來滿足學生,
我認為,不要隨學生起舞,因為那都是對自己的折磨,

練拳如果一直朝證明自己或樹立權威的方向前進,那會是多悲哀的一件事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版